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用心用情讲好警察故事!顺德作家走进警营、走近功模

更新时间:2024-01-05 来源:顺德城市网

1月3日上午,佛山市顺德区警察协会联合顺德作协文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感受功模风采 讲好警察故事——顺德作家走进警营、走近功模”活动。

活动由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顺警蓝韵语言文学社承办,区警察协会副会长黄雁冰、林定楚,大良派出所所长林济群,顺德区作家协会主席王茂浪,顺警蓝韵语言文学社代表和主题征文获奖人员参加活动。

2943320240105115747688129.jpg

活动期间,顺德区作家协会文学志愿者服务队一行人参观了大门警务室,听取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黄源恩的工作情况介绍,与辖区居民交流互动;在大良派出所观摩了先进警务装备,听取工作情况介绍,体验接处警和应急处突工作,感受“流动轻骑兵”的风采和战斗力;开展座谈交流,对“我和我的警队”主题征文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并开展顺德作家赠书仪式。

座谈会上,大良派出所所长林济群对参与活动的作家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派出所日常工作与业务,讲述了“两队一室”改革以来警务运作模式的改变和成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合力打造“文学+公安”的创作模式,创新文学和公安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良好契机,“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加深大家对公安战线的了解和认识,通过作家的笔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警队的英雄故事。”

区警察协会副会长林定楚表示警察协会将继续支持这类警营文化活动,更好地发扬警营文化,希望顺德本土的作家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扬正气、聚人气的精品力作,塑造出更多彰显警察特质、法治精神和人性光辉的新时期人民警察形象。主题征文比赛荣获一等奖的民警梁晓茵表示,“身为警营作家,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走近英雄、学习英雄、书写英雄、歌颂英雄,用自己手中的笔写好警察故事,奏响时代强音。”

59f3920240105115801677613.jpg

“这次走进警营让我感受到基层民警工作的艰辛,社区民警用心用情守护辖区,和群众打成一片,只有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能赢得群众如此拥护和爱戴;机动处突队的应急处突演练更让我们震撼!群众的安全感来源于你们!在警察节之际,向你们致敬!”顺德作协主席王茂浪感慨万千。

采风活动结束后,作家们表示,他们将深挖素材,通过文学的笔触,写好感人的顺德公安故事,传递公安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