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报刊中心 > 新世纪文坛报

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工作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1-09 来源:广东文坛

10月13日下午,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工作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广东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陈昆出席会议。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阿菩,副主席玄雨、荆洚晓、红娘子、水边梳子、听日、楼星吟等,以及省作协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约30人参会。会议由张培忠主持。

会上,陈昆总结传达了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他指出,10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广东省作家协会、广东广播电视台、花城文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2年度)发布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广州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省委宣传部领导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各省(直辖市)作协分管网络文学工作负责人、知名网络作家、网络文学研究专家、网络文学平台负责人等逾500人参加活动。期间,组织了“网络文学文化传承发展”论坛、“平台建设与海外传播”论坛,举行了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2022年度)发布仪式。胡邦胜、省委宣传部领导、张培忠等同志对推动新时代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以来,实现了从个体到集体、从依托到自主、从局部到全域的转变。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工作举措,逐项落实落地。

林俊敏(阿菩)表示,广东省网络作协要在湾区文化建设中勇于担当。他就未来广东省网络作家协会建设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理论建设、产业转化等十五个方面进行了分工,切实将责任分配到人。其他主席团成员也纷纷响应会议精神,就组织撰写大湾区网络文学精品丛书、打造宣传广东辐射全国的明星作者、做好短剧等网络文学新的IP转化、吸纳青年作家、充实后备队伍、组织网络作家参与“百千万”工程等方面作出工作安排,并进行任务分工。

张培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网络文学是新的文学形态,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历史方位,拥抱新时代,拥抱新技术,拥抱大湾区,认真做好新时代网络文学工作。广东省网络作协要带领全省网络作家认真学习落实好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此外,还要学习新的技术,学习乡村振兴有关政策。二要加强战略谋划。抓好全省网络文学发展谋划,包括打造反映大湾区历史文化的精品力作、加强平台建设、短剧发展等。三要加强统筹协调。广东网络作协负责人要主动牵头,其他人员配合。四要加强责任落实。广东省网络作协近期要完成十五件实事,每一项工作都要制定时间表,明确各项任务。五要加强指导和督办。广东省网络作协领导班子要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省作协创研部要加强服务,加强沟通,加强请示报告,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助力广东网络文学崛起。

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中国网络文学影响力榜发布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广东网络文学工作和创作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陆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