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汕尾市作协开展“红色村史”文学采风活动

更新时间:2024-01-09 来源:汕尾作协

1月7日,为响应中国作家协会发起的“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党史故事、乡村振兴故事,汕尾市作家协会组织文学志愿者和部分作家一行10多人,到海丰县赤坑镇下围村开展“汕尾‘红色村史’文学志愿服务——‘赤坑下围 红色风采’采风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与镇村领导、烈士家属共60余人,在下围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下围村张伍烈士嫡孙、汕尾市红色文化协会张永明副会长主持,彭湃烈士嫡孙、汕尾市红色文化协会彭丹会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作协副主席、文学志愿服务总队副总队长赖杉昌介绍了市作协“红色村史”志愿服务项目和《下围村红色故事》编写事项。烈士家属们详尽介绍了先辈的革命事迹,提供了大量写作素材。

会后,与会者参观了士地革命时期东江特委书记郑志云烈士故居、抗日战争时期东江前线特委书记郑重同志的祖屋和下围村农会办公旧址。

赖杉昌表示,下围村是红色村庄、文教名乡。我们在这里采风,一起重温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事业。作家们要多到乡村走一走,了解乡村的需要、群众的需要,争取创作出更多新时代乡村题材的优秀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