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作协召开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3-04 来源:广东作家网

640 (3).jpg

2月28日,省作协召开老干部新春座谈会,老同志们欢聚一堂,共商文学大计,畅叙同事情谊。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主持会议,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出席会议。

640 (2).jpg

张培忠同志首先代表省作协党组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作协工作和文学工作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老同志们通报了省作协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2023年省作协高擎文化旗帜,开展了建设广东文学馆、建设文学创作基地、打造“新版《人世间》”、编撰出版《广东文学通史》《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广东省作家协会成立70周年画册》等工作,精品创作取得重大突破,广东作家两部作品同时入选第十一届茅盾文学奖10部提名作品。张培忠指出,广东文学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老干部对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今年省作协的两项重要工作是文学馆开馆和即将召开省作协十代会,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做好文学工作“传帮带”,在这两项工作以及文学创作、文学服务等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张培忠指出,老干部工作是作协工作和文学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要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用足民生政策,提供精准服务,不断提升大家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640 (1).jpg

与会老同志非常感谢省作协党组对老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他们对过去一年省作协取得的成绩深感振奋,给予肯定和高度赞扬,老同志们表示省作协党组是干实事的,把很多以前想干没干成的大事都干成了,特别是广东文学馆的建设和编撰《广东文学通史》《广东省作家协会志(1953-2023)》,对广东文学来说是从未有过的大事。广东文学精品迭出,进入全国文学第一方阵,老同志们深感荣幸,对广东文学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同时老干部们还对广东文学馆建设、广东文学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640.jpg


(文:陈娟 图:蔡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