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学习强国 | 广东文学志愿服务报告文学学会队正式成立:用雷锋精神滋养心灵和创作

更新时间:2024-03-07 来源:学习强国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下午,广东省作协在广州越秀公园花城文学院举办文学助力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文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省作协主办,花城出版社、花城文学院、金羊网、广州市越秀公园协办,广东省报告文学学会承办。

1709688260125860.jpg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文学活动参加人员合影。(来源:受访者供图)

奋力谱写新广东“春天的故事”新篇章

活动现场,主办方举行了广东文学志愿服务报告文学学会队成立仪式,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代表省作协向广东文学志愿服务报告文学学会队授旗。

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是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也是文化强国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天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全年的工作序幕,组织广大作家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弘扬和传承中不断用雷锋精神滋养心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苏毅表示,广东报告文学有着光荣而厚重的历史,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创作的优势门类和新时代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无论是规模、品质还是影响力,都位居中国文学的第一方阵。

“期待我们的作家能不断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强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火热一线,创作出更多文质兼美的优秀作品,奋力谱写新广东‘春天的故事’新篇章。”

高质量打造报告文学精品

广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陈启文在致辞时表示,广东文学志愿服务报告文学学会队正式成立,是广东文学人的一大喜事,更是广东省报告文学学会和广东报告文学作家的一大幸事,标志着广东省报告文学学会今后将以系统化、常态化方式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组织报告文学志愿者走进城市、走进基层,开展系列主题讲座,为基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办实事、解难事、真办事,力求进一步引导基层文学工作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推进基层文学组织高质量发展。”陈启文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文学讲座。陈启文作了题为“高质量打造报告文学精品——漫谈报告文学采写的‘四力’”的专题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