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广西贺州市文联一行到东莞市文联参观交流

更新时间:2024-03-13

3月12日,广西贺州市文联一行到东莞市文联参观交流,先后参观了各个文艺家协会的活动室,市作协、市书协等协会党支部办公室,以及在东莞文艺空间举行的首届“印象东莞”中国画创作展,随后双方举行了两地文联工作交流会。

640.jpg

据悉,本次广西贺州市文联一行到东莞市文联参观交流,旨在深化人文交流和文艺合作,助力泛大湾区区域文化协调发展,学习东莞市文联在推动新时代文艺和文联工作繁荣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商谈两地文艺工作交流合作事宜。

在“东莞·贺州两地文联工作交流会”上,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彤飙介绍了东莞市文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尤其是文艺家协会建设、管理、考核制度方面的经验;东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江祎霞则根据贺州文联提出的相关问题,从党建引领、文艺精品创作、人才扶持、搭建“文艺两新”服务平台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广西贺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剑华表示,东莞文联在文联工作上取得了许多好成绩,在文艺创作、人才培养、协会建设等各方面都具有完善的机制,本次交流会可谓是“干货满满”,让他们一行深受启发。“希望双方更加深化了两地文艺交流、人文交往及友好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地文艺融合,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地文化强市建设。”

此外,当天下午杨剑华一行还到访樟木头镇官仓社区参观“中国作家第一村”,并走访驻大湾区贺州籍作家莫华杰,为贺州市“文艺东融”工作站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