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行到广东文学馆现场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2024-03-22 作者:刘潇洋来源:广东作家网

2024年3月2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梅河清一行,在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的陪同下,到“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广东文学馆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驻部纪检监察组调研了广东文学馆6层连廊和临时办公室,5层“一带一路”国际文学交流中心和文学朗诵沙龙,3层广东近代文学展厅和广东现代文学展厅,1层大厅及负1层文学小剧场等区域。

在调研过程中,张培忠同志向驻部纪检监察组介绍说,广东文学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以“时代的产物、文学的殿堂、市民的空间”“岭南文化的标志地,大众休闲的目的地,湾区交流的会客厅”为定位,拟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学大本营。为了实现省委领导关于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2024年“五一”对公众开放的目标,省作协将广东文学馆建设作为头号工程,由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党组分管同志具体负责,靠前指挥,根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到点到位;统筹协调,高效运转;兜牢底线,确保安全的原则全速推进广东文学馆建设工作。

梅河清同志对广东文学馆建设工作进展及省作协推进各项工作的措施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广东文学馆是推动广东文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建设标准一定要高,广东文学馆“五一”要对公众开放,困难很多,压力很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完成这个目标,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按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责任、明确分工的方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和具体指导,善于发现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四是要守住安全底线,特别要注意工程建设安全、资金使用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干部廉洁安全。

省作协下一步将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调研的要求,狠抓落实、强化督查、抓好规范、确保安全,按照“五一”对公众开放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做好广东文学馆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