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申平获“寿春杯•《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的小说家奖” 同时获得《小小说选刊》优秀作品奖

更新时间:2024-04-07 来源:广东省小小说学会

日前,首届“寿春杯·《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的小说家奖”颁奖典礼,在历史名城安徽寿县隆重举行。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吴义勤,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小说选刊》杂志主编徐坤,中国作协社会联络部主任李晓东,中华文学基金会秘书长安亚斌,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协主席许春樵,淮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邬平川,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等出席活动。

640.webp.jpg

吴义勤在讲话中指出,《小说选刊》是中国当代小说艺术发展的风向标,是全国广大作家和读者公认的文学高地,及时展现中国当代文学创作的最新成果,具有广泛而深远的文学影响力凝聚力。《小说选刊》主编徐坤宣布获奖名单:著名作家曹文轩获得长篇小说家奖,著名作家刘庆邦、老藤、班宇、肖勤获得中短篇小说家奖,广东省及惠州市小小说学会会长、一级作家申平获得微小说作家奖。

《小说选刊》副主编李云雷与淮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为申平颁奖,他的颁奖词为:申平的微小说独辟蹊径,关注自然和生态文明,诉说众生平等和万物有灵,描写人与自然的交融共生,使人性中的虚实明暗得到正视。申平的创作视野独特,格局宏阔,为微小说创作在新时代生态文明的表达方式和书写路径上探索出更宽广的可能性。有鉴于此,特授予申平首届“寿春杯·《小说选刊》读者最喜爱的小说家奖·微小说作家奖。”

申平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小说选刊》能把这份崇高荣誉授予小小说作家,意义非同寻常。这不仅是我个人的光荣,也是全国数以万计的小小说作家的光荣。广东现在已经成为小小说大省,小小说写作传播蒸蒸日上,一定要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带领队伍向更高的目标攀登。

另外据悉,国内小小说权威杂志《小小说选刊》2022—2023年度优秀小小说评选也于近日揭晓,申平《大雁快飞》获得第21届(2023年度)优秀作品奖,广东小小说作家苏三皮的《寄给风的信》、徐东的《暗夜》同时获奖。(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