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韶关市始兴县第十一届生态文学大赛征文启事

更新时间:2024-04-08 来源:始兴县作家协会

2024年是韶关市始兴县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的第五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促进生态文学繁荣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始兴县第十一届生态文学征文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始兴县委宣传部、始兴县文联、始兴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始兴县作家协会、始兴县青年文学会、韶关市生态环境局始兴分局

二、征文主题

“始兴印象·水”,立足始兴,以水为主题,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激发生态意识的觉醒,反映人与自然,尤其是“水” 的关系。

体裁不限,小说、报告文学、散文、童话、诗歌等,每人限投一篇(首、组)。

三、征文奖项

分成人组与学生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征稿结束后,将由始兴县作家协会邀请省市资深作家、评论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在《九龄文艺》专刊选登。

四、征文要求

来稿以word 文档附件形式发送至《九龄文艺》投稿邮箱:sxzj1260126.com,邮件标题注明“印象始兴·水”征文投稿,文后附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电话、地址(学生组注明学校、班级、指导老师)。

截止日期:2024年5月10日。

征文稿件要求为原创未发表作品。文责自负,如因知识产权问题引起纠纷及法律、经济责任,均由作者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