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惠州市首届精短文学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15 来源:惠州市小小说学会

西子湖畔,荔浦风清。2024年4月11日,由惠州市老干局、老干活动中心指导,惠州市老干部文学创作研究会、惠州市小小说学会、惠城区作家协会联合主办,惠州市首届精短文学大赛颁奖活动在惠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

1988010882_副本.jpg

惠州市委原常委、军分区原政委、市老干部文学创作研究会会长肖红,市人大原副主任、小小说学会顾问陈幼荣,惠州学院原副校长、教授杨小清,市文联调研员蒋全安,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教授伍世昭,市作协副主席李华生,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惠聪,广东省小小说学会名誉会长贺妙忠,广东省和惠州市小小说学会会长申平,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和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雪弟,广东省小小说学会名誉副会长海华,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副会长胡玲、阿社、白雪,秘书长钟志良及部分获奖作者,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惠城区作协主席肖建国主持。

申平简要说明了大赛组稿、评奖情况,并宣读了获奖名单。大赛于2023年11月15日开始征稿,共收到来稿150余件,评出小小说获奖作品24篇,散文14篇,诗歌10首,报告文学6篇,李艳的《腔调》、张燕明的《看见鹅城之春天》、陈幼荣的《词二首》、陈江兵的《穿越南北的传承》分别获得小小说、散文、诗歌、报告文学类一等奖。《腔调》等多篇获奖文章被推荐到《羊城晚报》“惠州文脉”版发表。本次评奖匿名打分,公平公正,获奖作品,实至名归。

肖红指出,本次活动既是对惠州文学创作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又是文学队伍用文字书写惠州的一次集体奉献,也是给惠州人民交出的一份比较满意的文学答卷。活动富有意义,还要继续举办下去,评出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

李艳代表获奖作者发言,表示要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写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并对活动主办方、评委以及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肖红、陈幼荣、杨小清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