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海华获第十届小小说金麻雀奖座谈会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15 来源:惠州小小说学会

2024年4月11日下午,海华荣获第十届金麻雀奖座谈会(惠州小小说大课堂第80课)在惠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惠州市委原常委、惠州军分区原政委、惠州市老干部文学创作研究会会长肖红,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惠州市小小说学会顾问陈幼荣,惠州学院原副校长陈,惠州市文联调研员蒋全安,广东省和惠州市小小说学会会长申平,广东省小小说学会名誉会长、广东华通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妙忠,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伍世昭,惠州市作协副主席李华生,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惠城区作协主席肖建国、惠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林惠聪,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副会长阿社、胡玲、白雪,秘书长钟志良及学会会员50多人出席。座谈会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和惠州市小小说学会常务副会长、惠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雪弟主持。

申平代表广东省和惠州市小小说学会致贺词。他说,金麻雀奖是我国小小说领域的最高奖。海华获奖,不仅为自己,为惠州争得了荣誉,也为广东小小说争得了荣誉。至此,惠州已有5人获得金麻雀奖,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这是惠州小小说大踏步前进的标志性事件。申平指出,海华获奖实至名归,绝非偶然。海华参评本届金麻雀奖的10篇作品质量整齐,如《主位》《自画像》《山上有双眼睛》等,无论思想性还是艺术性,都达到了国内小小说的顶尖水平,是不可多得的小小说经典之作,也是惠州小小说,广东小小说乃至全国小小说的重要收获。海华的成功说明,有志者,事竟成!任何人,只要咬定青山不放松,锚定目标,找准方向,跟对队伍,百折不挠,那么,就一定有成功的可能。

肖红、陈幼荣、杨小清、伍世昭、贺妙忠、肖建国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海华无论为文还是为人都值得尊重。他以前写的官场小说非常棒,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写官场小说最好的作家之一。这几年他跳出了官场小说的限制,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像环保题材、老年人题材,看似日常,其实很接地气。随着题材的多样化,创作成果更加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