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标题

内容

首页 > 新闻 > 新闻资讯

揭晓!来看2022—2023年优秀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

更新时间:2024-04-1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图片4_副本.png

为有效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网络文学多出精品、多出人才,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开展了2022—2023年优秀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作品评选,《苍穹之盾》等10部作品入选。

入选作品生动展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积极书写各行各业的拼搏奋斗,深情讴歌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有反映大国重器研发建设的《苍穹之盾》《南北通途》,有聚焦行业拼搏奋斗的《生命之巅》《桃李尚荣》《熙南里》,有书写城乡变迁的《野马屿的星海》《上海凡人传》,也有反映生态保护和文化传承的《守鹤人》《粤食记》《洞庭茶师》。入选作品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较强,在同类作品中具有代表性,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体现了当前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创作出版的较高水准。

优秀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出版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的一项推优工作,每年推选不超过10部优秀作品,鼓励网络文学平台加强现实题材作品创作出版,推动更多书写现实、反映生活、讴歌时代,推动网络文学提高质量、多出精品。